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延边法学
延边法学
延边州法学会走进校园开展 “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12月2日,正值“国家宪法日”前夕,延边州法学会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走进延吉市进学小学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普及宪法知识,强化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

为了使法治课程贴近实际,主讲人由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先进个人”、“延边州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的延边州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马春梅担任。她以《宪法日学“法”》为题,从法律是什么、宪法是什么,检察官是干什么的,青少年要懂得自我保护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说明了宪法的权威和重大作用,告诉学生们如何加强自我保护、抵制校园欺凌和预防网络犯罪,教育引导青少年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全校师生通过视频网络收听收看了讲座。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法治宣讲,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大作用。同时,通过走进校园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帮助同学们了解青少年常见犯罪以及如何预防犯罪、防止犯罪侵害,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学生远离犯罪和侵害。
师生们纷纷表示,受到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积极学习、宣传法律知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个守法的公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