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延边法学
延边法学
珲春市法学会开展阳光法治进校园活动

  为全面做好复课准备工作,杜绝校园欺凌行为,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4月17日珲春市法学会与珲春市人民法院联合珲春市第一小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视频教学的形式,珲春市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雪为全体学生进行了一场“向校园欺凌说‘不’”主题知识讲座。

  李雪结合一个个具体事例的小动画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三个方面的内容,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学生之间的强拿硬要行为等造成伤害的危害性,这样做不但损害了他人的身心健康,还违反了《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告诉全体同学要学会文明交往,学会善待他人,加强法律意识,杜绝校园欺凌。

  通过主题讲座学习,拓宽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使孩子们懂得了只有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才能真正有效地预防校园欺凌事件。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