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延边法学
延边法学
珲春市法学会在“三多”工作中发挥服务群众“大平台”作用

  发挥服务群众“大平台”作用,服务人民群众是法学会的根本宗旨。珲春市法学会紧紧依托群防群治着力打造“三多”工作,即:多察民情、多解民忧、多护民利,推动和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多察民情,紧紧依托乡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力量,经常深入基层,倾听人民群众呼声,把握人民群众心愿,增进了同人民群众的感情。

  多解民忧,大力开展群防群治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事情,研究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政策措施建议。4月22日,市综治中心收到“饿了么巡防队”的报告,在某市场居民楼后有一堆生活垃圾,始终无人清理。接到报告后,市综治中心立即启动工作流转机制,联系相关街道综治中心告知情况,街道综治中心立即联系当地社区,着手处理此事。经过与环卫和居民的一番沟通,于4月23日清走垃圾。

  多护民利,推动政法单位人员下基层和发挥有爱心、知法懂法志愿者的作用,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建立法律服务站,利用团结社区“老书记工作室”,阳光社区“马德春工作室”,矿泉社区“老林工作室”,居安、昌盛社区“徐道义工作室”,河南街道“老马调解工作室”,自兴村“老郎工作室”,敬信镇“老赵工作室”等平台,一桩桩纠纷得以化解,一件件矛盾得以平息,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法律服务。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