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延边法学
延边法学
珲春市法学会开展阳光法治进社区活动

为全面做好疫情面前的金融工作,杜绝金融诈骗以及化解民间矛盾纠纷行为,营造和谐稳定社会氛围,5月9日,珲春市法学会与珲春市人民法院联合开展法治宣讲进社区活动。市法学会邀请珲春市法学会会员于婷采取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市社区分管法学工作的副主任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讲座。

于婷结合一个个具体事例介绍了什么是金融诈骗、什么是民间借贷以及如何防范诈骗和处理纠纷等内容,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金融诈骗要行为等造成的危害性,这样做不但损害了他人的利益,还构成了违法犯罪。最后,于婷号召大家要学法、用法,加强法律意识,杜绝金融诈骗。

参加讲座的社区干部纷纷表示:“聆听了金融知识讲座,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懂得了只有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才能真正有效地预防金融诈骗事件,疫情当下,这样的讲座很及时,很受益”。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