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延边法学
延边法学
站在云端 说案学法——州法学会、州总工会携手举办线上普法讲座助力企业复工潮

为深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增强复工复产工作中企业和广大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4月28日,州法学会、州总工会联合举办线上法律知识讲座,全州389家企业的企业经营者和职工代表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在企业内部收看讲座。




通过网络平台组织线上法律培训是州法学会、州总工会应对疫情影响为企业服务采取的有力举措。在网络直播平台上,延边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州法学会讲师团成员王军有以“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风险防范”为题,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王军有结合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围绕企业实际情况和特点,用相关法条及典型案例,为大家重点讲解了疫情下企业用工问题风险防范、疫情下企业合同履行风险防范、疫情下企业治理风险防范等内容。讲座采取系统讲解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人员围绕“用人单位能否以新冠肺炎疫情属不可抗力为由中止劳动合同”“因疫情影响导致向客户迟延交货的,企业是否可以不可抗力作为免责事由”“企业在疫情防控中有什么社会责任”等问题与讲师进行了探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广大职工尊法守法、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意识,引导各级工会级企业法人坚持做到依法治企、依法护企、以法兴企。




自疫情发生以来,州法学会、州总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践行“三服务”(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加强企业职工队伍稳定情况排查,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基层做好政策解读、稳控情绪、增强信心等工作。加大对患病或被隔离职工以及生活困难职工的关注力度,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筛查摸底、帮扶服务和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等具体工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职工健康管理制度,帮助职工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接下来,州法学会、州总工会将继续组织法律专业服务团队,采取“线上+线下”方式,面向企业助力防控经营风险、提供高效专业服务、护航企业稳步发展,打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