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国庆假期,畅游最美边疆城市,延吉公安为您护航!

    中秋佳节刚过,转眼就要迎来祖国母亲的生日啦!今年的“十一长假”是10月1日至7日!整整7天的假期!!
    你想好去哪玩了吗?来延吉吧!不仅有美食等你品尝,还有延吉公安为您全程护航!

    如此长假,怎么还在家里看电视,赶紧来延吉旅游吧!
    国庆假期期间,延吉地区气温在12℃以上,最高不超过20℃,且天气较为晴朗,秋高气爽、气候宜人正是游玩、品尝美食的好时节!
温馨提示:秋季早晚温差大,到延吉游玩的朋友们要记得带足衣物,防止着凉感冒。
    为了十一国庆期间游客的安全,延吉公安已经开展警力部署,各警种按照职责分工,加大对社会治安环境的管理力度。治安部门牵头加大对重点行业场所的涉爆物品和可疑人员的清查,交警部门加大对酒后开车、无牌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清查,消防大队同派出所对辖区行业网点的消防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巡警、特警、各派出所加大巡逻防控力量,并抽调其他部门警力充实到执勤巡逻工作中,增加路面警力,一系列安保工作部署重点突出、井然有序!


    国庆出行安全提示
      一、饮食安全
    1、游客应注意饮食卫生,切忌食用无安全保障的食品或暴饮暴食,切勿光顾路边无牌照摊档,不要酗酒,防止食物中毒;牢记自己的饮食禁忌,不盲目尝鲜、贪吃、乱吃。出行时,应携带一些常用的必备药品。
    2、谨防流行传染病,做好预防措施,携带常用必备药品,患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二、住宿安全
    1、尽量选择正规、有一定规模的宾馆旅店入住,这样安全系数会增大。
    2、了解客房安全须知,熟悉安全逃生路线,熟悉宾馆旅店的安全进出口、疏散通道及防护设施。
    3、不要将房间号码随便告诉陌生人,出入房间要锁好房门,睡觉前注意客房门窗是否关好。
    4、外出时应告知导游或同伴,索取饭店联系卡,如迷路时,可以按卡上地址询问或搭乘出租车,确保安全返回。
    5、注意消防安全,不在床上吸烟,不随意丢弃未熄灭的烟头,不在房间里生火、自接电源、电线。
    三、交通安全
    1、小型车辆免收通行费政策继续实施,自驾游、自助游的游客应及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获取相关政策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热点地区和高峰时段。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驾驶非机动车和步行出游的游客,请遵守相关规定,文明秩序、礼让出行,严禁闯红灯等违法违规行为。
    3、在乘车旅途中,避免入睡,系好安全带,不要与司机交谈,不要将头、手、脚等伸出窗外,以防意外发生;杜绝司机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自身安全。
    4、乘坐飞机时,应遵守民航部门乘机安全管理规定,不要在飞机上吸烟、使用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或电子游戏机等。
    5、发生交通事故不要惊慌,要采取自救和互救措施,保护事故现场,并迅速报告警方和相关部门。
     四、购物安全
    1、尽量选择正规商店或管理规范的市场购买纪念品,不要轻信老乡店,更不要随其前往,以防受到胁迫。
    2、理性消费,尽量不要冲动购物,不贪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购买商品要索取发票(收据)等商家凭证,以作为维权依据。
    3、旅游期间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不要把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托运行李内、外衣口袋或易被割破的手提包中。不要把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饭店房间或旅游车中。
    4、购物时要注意随身财物的安全,把包拿在手里,不要随手放下,以免在挑选物品或转身时丢失。不要带钱物围观看热闹,以防坏人趁乱抢劫。
    五、娱乐安全
    1、文明出游,提高文明意识,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自觉遵守行为文明规范,避免与人交恶、打架斗殴等。
    2、参加健康向上、寓教于游的娱乐活动,避免黄赌毒等行为,以免受到欺诈或违反治安管理条例。
 愿广大来延旅游时多些安全防范,少些麻痹大意,使您的出游成为人生的安全之旅、收获之旅、难忘之旅。遇到危险时,请拨打110。

    美丽延吉欢迎您!延吉公安时刻为您护航!

                                           来源:延吉市公安局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