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长春智慧法务区
长春智慧法务区
长春新区人民法院到长春智慧法务区参观座谈

2月28日,长春新区人民法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勇带队到长春智慧法务区进行参观并座谈。长春智慧法务区办公室主任韩庆福、长春智慧法务区办公室副主任王佳以及法务区办公室各科室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会。

长春智慧法务区的讲解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法务区建设背景、法务基础、人才基础等情况,并带领全体人员先后来到长春智慧法务区规划展厅、长春“智慧司法”12348热线中心、远程会见中心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并实地观摩法务区内智能装备、远程服务、法治文化、法治智能设置情况,全面展示法务区的运营模式、功能区域、窗口设置及特色服务。

座谈会上,韩庆福主任首先就法务区目前的整体运行情况、发展理念、职能前景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精准助企、合作培训、业务衔接、技术服务等方面问题展开进行深入探讨,法务区办公室各科室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需求、优化法律服务、下沉法律服务资源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区块链赋能问题上,双方一致认为,要着力打造开放共享的司法区块链平台,提高证据核验、智能合约、跨链协同等基础技术能力,提升电子数据认定的效率和质量,充分发挥区块链优化业务流程的作用。

“要把长春智慧法务区的品牌打响,不断探索新路径,实实在在地提升‘法治服务’效能”,韩庆福主任说道。

孙勇副院长表示,新区法院作为长春智慧法务区的重要成员,长春互联网法庭又是长春智慧法务区法律功能聚集区“六庭”中的重要一环,始终秉持“专人”做“专事”的理念。今后将充分发挥法院优势,与法务区办公室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同时持续推进专业法庭的司法服务水平,为构建高能级法务生态体系,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支撑。

长春新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傅海军、副院长胡玉明、王欣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