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长春智慧法务区
长春智慧法务区
务实服务惠企利民生 法律服务驻(助)万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春智慧法务区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助力长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实施,11月2日,法律服务驻(助)万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企业合规理论与实务”讲座在长春智慧法务区法务大厦成功举行。长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贺,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出席仪式并致辞。
    

周贺指出,法律服务驻(助)万企专项行动是政法机关和长春智慧法务区落实全市“万人驻(助)万企”行动的重要举措,将激发法务区优质法务功能平台作用,主动服务长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助力全市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细化、完善行动方案,将法律服务深度嵌入到全市企业服务行动中,围绕企业需求,做到聚焦重点、科学安排、务实服务,帮助企业加强合规体系建设,提升抵御法律风险能力,营造更优、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华景斌表示,长春新区紧紧围绕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加快构建“1310”高质量发展格局,依托十大特色产业园区重构产业链,全力培育“311X”现代化产业体系,重点打造的“长新创谷”,将以长春智慧法务区为核心支撑,打造“创新平台+投资孵化+法律服务+产业落地”全链条生态体系。专项行动实施后,将为企业提供实时咨询和法治体检、法律培训等专项服务,通过建立系统化服务模式,以高效、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助力全市企业发展。
    

随后,周贺、华景斌及长春市万人驻(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工信局局长赵明瑞,市司法局局长王承伟共同启动了法律服务驻(助)万企专项行动。该行动以“企业合规理论与实务”讲座正式拉开帷幕,长春智慧法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韩庆福主持讲座,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杜(长春)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唐逸韵作《合规助力企业行稳致远》演讲;广东华商(长春)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嘉良作《合规驱动高质量发展——探索企业合规与创新的平衡之道》演讲,引起了现场企业代表的强烈反响。
    

法律服务驻(助)万企专项行动将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以“万人驻(助)万企”行动为平台,以长春智慧法务区服务功能为支撑,以解决企业经营中棘手的法律问题为抓手,充分调动长春市优质法律服务资源,为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帮助企业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抵御风险能力。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