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长春智慧法务区
长春智慧法务区
长春新区人民法院到长春智慧法务区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为多渠道加强新区法院与长春智慧法务区沟通联动,11月14日,长春新区人民法院分党组书记薛成君一行到长春智慧法务区参观并进行业务座谈,长春智慧法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韩庆福、副主任王佳出席座谈。

长春智慧法务区讲解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法务区建设背景、法务基础、人才基础等情况,带领全体人员先后来到长春智慧法务区规划展厅、长春“智慧司法”12348热线中心、远程会见中心等场所进行参观学习,并实地观摩法务区内智能装备及远程服务、法治文化、法治智能设置情况,全面展示法务区的运营模式、功能区域、窗口设置及特色服务。

座谈会上,韩庆福首先就法务区目前的整体运行情况、职能定位、发展计划进行介绍。薛成君介绍了当前新区法院基本概况、收结案情况以及互联网法庭运行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司法协同合作、加强业务衔接等方面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双方还就执行案件管辖、法务区建设等方面交换了建议意见。

薛成君表示,新区法院作为长春智慧法务区法律功能聚集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明晰自身定位,秉持为大局服务理念,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诉讼服务,不断加强与法务区建设发展的协同联动,助推法务区进一步强化诉讼功能、提升服务效能。

韩庆福表示,长春互联网法庭作为法务区的核心功能,是支撑法务区开展法律服务的重要一环,法务区办公室将与新区法院做好协同配合,完善法律服务功能,打响法务区品牌,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新区法院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与法务区办公室开展常态化合作交流,为构建高能级法务生态体系、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支撑。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