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众志成城铸铁壁 强边固防奋进时 吉林边检总站加强边境管控体系建设推进会在珲春召开

初心引领征程,使命催人奋进。10月31日至11月1日,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加强边境管控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吉林省珲春市召开。会议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加强吉林边境管控体系建设”为目标,通过现场观摩学习、经验交流和会议部署等方式,推广经验做法、剖析问题隐患、务实工作举措,加速推动全省边境管控工作同步强化、稳步提升。国家移民管理局、吉林省边防委员会和该总站各级边境管理业务工作负责同志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珲春市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边境形势代表性强,所、站集中便于观摩学习,合力治边经验丰富可推广复制。”今年初,该总站作出了在珲春召开“加强边境体系建设推进会”的决定。众志铸铁壁,一令集千军。会议筹备近半年来,总站常委多次带队调研、业务处室长期蹲点指导,在各级公共努力下,将珲春边境管理大队敬信边境派出所等4个基层单位打造成了加强边境辖区安全稳定的建设样板。为固化建设成果、推广经验,该总站还拍摄了“边境检查站勤务规范”和“内务管理”两部示范片,研究制定了《边境检查站勤务规范暂行规定》和《边管岗位业务练兵大纲》,随与会代表下发全省。



现场期间,敬信镇党委副书记,在该镇政府综合治理中心为与会代表介绍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工作经验;在敬信边境派出所和敬信边境检查站,台账簿册齐全规范,所站领导传授工作心得,执勤民警现场演示各类勤务;在防川警务室,矛盾纠纷调处室温馨宁静,“小事儿不出村、大事儿不出乡”的“枫桥经验”令人印象深刻……半天的观摩学习中,与会代表边看边学、深受启发、收获满满。“能把支队、大队和基层所站领导召集在一起,挺不容易,大家坐下来好好聊一聊。”在座谈交流会上,该总站总站长盖立新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谈问题直言不讳、提建议务实可行,大家就加强边境管控体系建设、创建“枫桥式派出所”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在会议部署环节,该总站领导再次勉励全体民警,并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边境管控体系建设为主线,以基础业务建设为核心,以警务模式改革、队伍能力建设和制度规范落实为抓手,努力实现吉林边境管控体系建设创新发展。

改革转隶以来,该总站各级积极参与属地边防委工作,明确各涉边警种职责,建立联动协作关系,合力治边氛围空前浓厚。扎实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深入整治边境治安突出问题,努力打造“打造全国最安全省份”。先后侦破毒品、偷渡案件19起,缴获各类毒品4.7公斤,查处走私案件64起、案值300余万元,圆满完成了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边防维稳任务。先后有9个集体、8名个人荣获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吉林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先后24次对该总站工作做出重要批示。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