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通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通过司法部 “智慧戒毒所”验收

为深入落实全国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司法部《“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指导意见》,加快推进“智慧戒毒”建设,充分发挥“智慧戒毒所”示范单位在“智慧戒毒”建设过程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按照《“智慧戒毒”建设实施意见》的总体要求,11月3日,由司法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姚雄森带领的司法部戒毒管理局“智慧戒毒”审核验收组莅临通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全国第二批“智慧戒毒”建设验收工作。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田力明、通化市司法局副局长刘金生全程陪同。


验收过程中,审核验收组以听取汇报、现场验收、专家提问、交流评估等方式对通化强戒所的“智慧戒毒所”建设情况进行了考核。




审核验收会上,通化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姚建华对场所的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审核验收组观看了“智慧戒毒”汇报片,信息科科长徐飞通过PPT演示,对通化强戒所“智慧戒毒所”建设情况做自评汇报。审核验收组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并严格对照《“智慧戒毒所”审核验收细则》,就基础网络、物联管理、数据采集、平台应用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


随后,审核验收组深入实地,对数据中心、管理区出入口、大队生活区、习艺车间、远程医疗中心、一体化诊断评估中心等进行现场验收。专业讲解员对场所内的各项设施设备基础功能、运行情况详细讲解,并进行实操演示,重点介绍了智能播控系统、智能交互终端、人脸识别点名系统、门禁控制系统、生产管理系统、智慧电教系统的实际运用。




在应急指挥中心,信息科民警对应急指挥平台的综合管理、监控执法、应急处突、指挥调度等功能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在最后的交流评估会上,审核验收组对通化强戒所“智慧戒毒所”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分,一致认为通化强戒所符合“智慧戒毒所”验收条件,通过评审验收。


姚建华对审核验收组一行莅临通化强戒所检查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通化强戒所将继续在部、厅、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巩固“智慧戒毒”成果,加强信息技术与戒毒工作各领域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实战应用水平,推动戒毒工作融合式、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