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逛街时顺手擒贼,厉害了蜀黎哥

年关将至,各种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进入多发易发期,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分局紧盯敏感节点和重点部位,加大打防管控力度,坚决维护节日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1月2日中午,正在调休的奋进派出所民警杨先锋与家人准备到中东砂之船商场购物,在停车时发现一名中年黑衣男子正从一辆白色轿车侧面翻动着车内物品。由于该男子神色异常、来回徘徊、左顾右盼,举止十分可疑,凭借着职业敏感和本能,杨先锋立即打开车内行车记录仪将这一幕记录下来,待该男子离开后,迅速通过车主留下的联系方式进行核实。经确认,车主正在商城内购物,该黑衣男子应系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为尽快抓获嫌疑人,民警杨先锋一边带领被害人在附近追踪堵截,一边与辖区凯旋路派出所联系增援,不到10分钟时间,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控制,当场搜出作案工具汽车干扰器1部、长约32cm的弹簧刀1把和盗窃所得现金600余元人民币。经审讯,起初还百般狡辩的犯罪嫌疑人韩某,看到摆在眼前的行车记录仪录像后,顿时哑口无言,如实交代了自己从网上购买作案工具并实施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现该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