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乘胜追击!梅河口市人民法院三日快结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执行案 20万元拖欠工资全额追回

近日,梅河口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以“春季执行会战”为有力载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多次统一抓捕行动,全力贯彻以“打击拒执犯罪”为核心的执行工作路线,以实际工作成效保障了申请人合法权益。1月20日,该院执行局重拳再出击,顺利将立案仅3日的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执行完毕,将该矛盾化解在源头,为社会稳定献上一份执行力量。


案情简介:
      

王某组织农民工按合同如约完成为某公司承包工程墙面抹灰的任务,但某公司并未给付农民工资,且经多次讨要后无果,遂王某作为农民工代表将某公司诉至梅河口市人民法院。双方在法院主持调解下,协议确定了新的给付期限。



      

在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前,因被告仍未在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期限内给付农民工工资,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郑某在向被告主张给付工资时曾做出过激行为。在考虑到该案主张权益人数众多且存在个别情绪不稳定情况,该院执行局局长李玉泽高度重视,特别指派专人负责,强调务必用最短时间化解矛盾,全额追回所欠工资,让农民工们过个好年。



      

收案后,执行干警马永泽、刘明磊在第一时间查询了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情况,在得到其银行账户内确有大额存款反馈结果后,果断采取冻结的强制措施。全市执行工作正值高压态势,被执行人迫于压力,立即主动将20万元现金送至法院,在接待室内亲手交付给申请人。至此,于2020年1月17日立案、1月20日执行完毕、历时仅3天的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执行案圆满解决。




结语:
      


该院执行局自打响“春季执行会战”第一枪以来,秉持始终高度关注涉民生案由执行案件态度,持续加大春节前执行力度,更加严格地运用好执行强制措施,精准打击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行为,在春节来临之际为申请人送去最温暖的节日问候。


小诗一首:
一桩纠纷案、双方协议难,
三日解争端、万事皆相安。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