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抓住振兴的牛鼻子 让司法裁判有温度

2020年1月7日下午,省法院与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吉林省民营企业联合会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为民营企业进一步解读《关于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的十项措施》,并与民营企业进行深入畅谈交流,为民营企业答疑解惑。




座谈会首先由省法院民三庭法官为与会民营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关于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的十项措施》的制定背景和措施中涉及到民营企业的重要内容,并针对民营企业在日常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省法院民三庭法官还向与会民营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2019年全省法院为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所做的工作。包括长春知识产权法庭一年来取得的成就,为吉林智慧创新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包括积极营造东北亚区域开放法治氛围,连续两年召开中国图们江区域“一带一路”法制研讨会,扩大东北亚区域国际商事发展影响,努力把延边打造成东北亚区域商事争端解决中心;包括承办以“东北振兴与法治营商环境”为主题的第三届长白破产法论坛,不断完善东北振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行市场主体快速退出机制,实现各类市场要素的重新配置,完成东北产业的升级和经济转型等等。




吉林省小微企业商会代表认为,《十项措施》的出台,是省法院紧紧抓住吉林省经济振兴的牛鼻子,有担当有作为有大局意识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民营企业家面对法治环境困惑之时出台的解民忧的法律政策。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省法院积极服务经济发展,为服务民营企业出台具体措施,是值得民营企业家致谢致敬的。同时希望这十项措施能够纵向落实到各级法院,为十项措施的落实提供监督反馈机制。另外,要求企业家们也要全面正确理解省法院十项措施的内容,不要误读误判,要严格自律,要充分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经营活动。

吉林省民营企业联合会法律顾问认为,《十项措施》的出台和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省法院的担当作为,是情理与法理的交融,理念是先进,可操作性强。作为法律顾问,要认真学习贯彻十项措施的具体内容,积极学习广泛宣传。‍

经过一下午的交流探讨,与会民营企业代表一致认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省法院召开的本次座谈会不仅是为民营企业家在法律层面答疑解惑的会议,更是为我省民营企业发展树立信心、优化营商法治环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