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云间”一点通 “南北”一掌间 珲春法院使用云间系统成功调解一起合同案件

2020年3月6日,珲春法院使用“云间”庭审系统调解一起保险合同案件,获得双方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本案系珲春某劳务公司起诉位于广东省某保险公司的保险合同纠纷案件。原告在被告处购买了雇主责任险。原告的雇员在从事劳务合同过程中,发生了交通事故。经珲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为9级伤残。经劳动仲裁庭调解,原告向雇员赔偿了损失。随后,原告向被告主张雇主责任险时,双方产生了分歧,原告一纸诉状起诉到珲春法院。年后,眼看就要进行开庭审理了,可是“庭审”遇上了疫情,双方都不便出庭应诉。

法官了解情况后,提前联系双方当事人,在征得同意后,法官利用“在线系统”申请庭审。系统直接将开庭时间、客户端(当事人版本)地址、会议号发送给双方当事人。当事人在电脑、手机上安装软件后就可以按时在法庭进行开庭。




庭审期间,当事人将证据上传到“云间”,通过共享功能进行举证,在线质证,并实时观看笔录。法官通过法官客户端把握庭审节奏,将线下庭审功能,搬移到线上进行审理。经法官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同意在指定期限内履行保险责任,原告同意负担诉讼费用,双方“握手”言和。庭审结束后,双方在线上查看笔录并在手机上签名。

双方当事人对疫情期间珲春法院主动作为表示肯定,他们表示,法官积极使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云间”庭审系统审理案件,使得疫情期间足不出户也能参与诉讼,既解了燃眉之急也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传播的可能。

据悉,战“疫”期间,为正常推进审判工作,有效避免人员集聚可能带来的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珲春法院通过网上立案、申诉、信访、司法确认、调解、庭审等各种线上诉讼服务,既在某种程度上避免了人员聚集流动,也满足了群众的多元诉服需求。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