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四平市铁东区公安分局七马路派出所仅用3小时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2020年11月18日9时左右,铁东区公安分局七马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己的摩托车停放在福民小区楼下被人偷走。接到报警后,七马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初步研判,摩托车被盗时间应为18日凌晨,嫌疑人还未来得及进行销赃。

为尽快破案,挽回人民群众损失,办案人员采取多种方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追查,办案人员有针对性、有侧重性对案件进行分析,仅用10分钟捕捉到可疑男子盗窃摩托车大概人形。于是办案人员立即开展走访调查,走访调查人员沿着可疑男子可能的活动轨迹进行走访摸排,同时,另一组办案人员对类似案件进行比对分析,在办案人员科学研判、合力攻坚下,在距案发现场1公里左右的地点找到被盗车辆。办案人员判断可疑男子应在附近居住,决定在被盗车辆附近进行蹲守。经1个多小时的蹲守,办案人员一举将欲取车进行销赃的毕某某抓获,至此距被害人报案仅3小时。

在诸多证据面前,违法行为人毕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因贪占小便宜,头脑一热将摩托车偷走的违法事实。经查,毕某某有两次盗窃前科,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