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长春市双阳区检察院出台《司法警察保障刑事检察办案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明确规范司法警察参与刑事检察工作职能职责,为刑事检察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近日,长春市双阳区检察院出台了《司法警察保障刑事检察办案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明确规定了在刑事检察案件办理过程中,遇有可能发生妨碍办案活动的,或其他情况需要司法警察参与的,办案部门可以申请司法警察协助办案,整合了检警办案资源,提高办案效率。明确了司法警察协助办理刑事检察案件的派警流程、工作职责、参与形式、责任追究,为使司法警察协助刑事检察案件办理具有可操作性。

《实施办法》规定双阳区检察院成立刑事检察办案警务保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协调、管理和研究、部署刑事检察警务保障工作。规定在案件管理中心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置警务执勤点,实行值班制度,每天固定1名司法警察带班与辅警协作完成刑事检察办案警务保障任务,确保为刑事检察工作常态化提供警务保障。

该《实施办法》的实施,让司法警察协助刑事检察案件办理工作流程规范化、制度化,助推检察机关的刑事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也必将有力推进双阳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