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农安法院认真贯彻学习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2月5日上午,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在省高院召开,农安县人民法院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省法院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确定了2021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结束后,农安法院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组织干警深入学习领会了全省法院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所作的《弘扬奋斗精神 巩固良好态势 推动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会议中提出的“三项工程”“四个标准”和十项重点工作,以及总结的六个“牢牢把握”主要经验,系统、全面、客观阐明了新阶段做好法院工作的根本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质效,提高司法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以强烈的使命感高质量推进法院各项建设。

结合农安法院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院党组提出三点意见: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贯穿到法院各项工作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诉讼服务中心为依托,全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平台建设,深度应用吉林电子法院和吉林移动微法院,更加注重信息化建设与执法办案的深度融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新体验。

切实聚焦主业,围绕提质增效履职尽责,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大局,坚持稳中求进,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健全切实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坚决维护县域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找准自身工作在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各项指标中所处的位次,对应查找短板弱项,认真研究制定科学规范合理的审判执行业绩管理考核制度措施,以更高标准确保审判执行质效迈上新台阶。

在从严治院抓好队伍建设上担当实干,以政治素质提升为抓手,牵引整体业务素质提升。持续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和“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 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以“加强管理年活动”收官之年为契机,不断创新拓展完善队伍建设的方法举措,建设适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