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东辽县人民法院:用心助力民工讨薪

近日,东辽县人民法院为汪某等10名农民工追回了血汗钱。

2019年汪某、谷某、党某等10人受雇于李某,为辽源市某建筑公司做墙面大白,双方约定工程结束后给付劳务费。但工程结束后李某以工程款尚未结算为由拖欠10名农民工工资3万多元。汪某等人多次催要无果后,无奈之下将李某诉至东辽县人民法院,要求其给付工程款。

东辽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针对李某拖欠工资时间长、涉及人数多、单笔欠款数额不大的特点,决定通过诉前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在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法官开展调解工作,对李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教育其站在农民工的角度考虑问题,让其尽快支付拖欠工程款,并协调汪某等人适当延缓还款日期……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李某与10名农民工达成了调解协议。但协议履行期限截止后,李某拒不履行相关调解协议,仍未给付工程款,汪某等人随即向东辽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为了帮助10位农民工早日追回血汗钱,东辽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即刻开展了行动,目前已将汪某等10人的工资全部执行到位。

法院人要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用法律的武器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类似农民工讨薪等难题不再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人民群众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