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警”色满院,全省各地广泛开展“美丽乡村”巡回宣传活动

4月20日,按照“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总体部署,全省各地交警采取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手段,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全力让宣讲队伍“动起来”、大喇叭“响起来”、标语“挂起来”,切实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努力形成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交警今天又在大喇叭里讲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的事儿,又讲了驾乘车辆要系好安全带,还给我们讲了几个违法案例,我们真是深受启发。”长春市农安县一位村民高兴地说。 

4月20日当天,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广泛组织民警深入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亲手指导等形式,对农村道路常见的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以及面包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进行讲解。民警还面对面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摒弃侥幸心理,时刻牢记“安全”两字,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远离交通事故,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区三个大集开展“美丽乡村行、安全伴你行”活动,现场为百姓发放安全头盔100余个,悬挂条幅15条,发放宣传单、海报等近万件,现场为参与大集的50余台农机车免费粘贴反光贴。

他们还走进田间地头,深入辖区村屯多家种植基地,通过采取免费为农用车发放、粘贴反光标志等方式,切实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田间地头,向农村群众零距离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常识。

四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多家政府部门,在山门镇举行“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驾校学员、农村驾驶人代表、志愿者团队共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民警现场向农村驾驶员代表赠送了安全头盔,宣讲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民警代表带领驾校初次领证学员,共同宣读了《机动车驾驶人领证宣誓誓词》。在现场,民警们倡导广大驾驶人要养成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良好习惯,做到遵法守规、安全驾车出行,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

结合“一盔一带”工作,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粘贴海报、利用农村大喇叭循环播放语音提示等手段,深入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宣传讲解、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村群众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加固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通过深入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广大农村群众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努力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民警成立农村交通安全宣讲队,深入到辖区乡村开展巡回宣证明,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一盔一带”、“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重点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相关交通安全常识。他们还向村民通报了近期农村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大家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农用车,坚决杜绝酒驾,时刻谨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白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扎实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组织民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他们深入行政村、有车农户家中,逐村逐户对驾驶人和“四无”车辆进行排查摸底,统计实数、建立台帐,全面摸清底数。

民警还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用突出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讲明货车载人、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农村交通安全宣讲深入人心。

结合“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开发区卡伦村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启动日活动。活动中,民警在卡伦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设置交通安全宣传专栏,摆放宣传品,更新宣传海报,启用农村劝导员兼任交通安全宣传员,全力打造宣传阵地。

民警还向农村地区农用车、拖拉机、客货运车辆、两三轮摩托车驾驶员发放《农村交通安全提示手册》等宣传品,让农民朋友更加直观地了解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在白城市,当地交巡警支队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主题深入通榆县鸿兴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民警以发放宣传单、农村大喇叭循环广播、张贴海报、路面劝导并赠送头盔等形式开展宣传,现场为农村群众发放安全头盔20个,悬挂条幅12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张贴海报16张。

延边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美丽乡村行”、“一盔一带”、“醉驾入刑十周年”等主题,紧盯“农村”阵地不放松,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针对农村驾驶人交通意识淡薄和农村群众出行特点,通过唠家常、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等方式,向村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还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提醒群众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拒乘超员、超载车辆,争做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倡导者。

长白山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辖区集市、市场,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全力防范农村地区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民警采取以案说法的宣传形式,向广大农民朋友细致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客货混载、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的危害后果,警示教育农用车驾驶人切实提升遵法守法意识,防范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民警还为农村车辆粘贴“禁止农用车载人”反光贴,全力保障广大农民群众安全出行。通过零距离向农民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常识,为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来到沿线村屯,与村干部进行座谈,着重强调了高速公路附近烧荒、行人上高速挖野菜等春季多发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民警还通报了类似案件带来的严重后果,希望村干部们能够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积极倡导带动村民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杜绝上述现象发生。

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得到了村干部们的一致认同,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加强相关宣传,提高村民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坚决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