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这种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抓100只以上就构成特大案件!



为全力保护辖区野生动物资源安全,黄泥河森林公安局紧盯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强化排查,迅速出击,于近日成功破获系列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收缴中华蟾蜍活体1321只。

4月16日8时,黄泥河森林公安局森侦民警经侦查线索得知,敦化市额穆镇有人猎捕大量蟾蜍准备到敦化市某水产市场进行出售。获悉情况后,黄泥河森林公安局立即指派森侦大队及沿路派出所民警开展侦查。当日9时许,民警在302国道将一辆载有4编织袋蟾蜍的面包车截获,当场查获蟾蜍活体1321只。

经现场询问,车主秦某无法说明其运送蟾蜍的合法来源。随即,民警依法将秦某传唤至黄泥河森林公安局办案区接受调查。

经查,秦某在2021年4月12日和4月15日期间分别指使苗某、谢某、黄某、王某四人非法猎捕蟾蜍,并以每只6至7元不等的价格进行收购,于4月16日驾车准备运输至敦化市进行出售,在运输过程中被黄泥河森林公安局民警截获。通过民警大量工作,苗某、谢某、黄某、王某相继到案,四人对其非法狩猎行为供认不讳。

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鉴定:该案收缴的蟾蜍系两栖纲无尾目蟾蜍科中华蟾蜍,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非法狩猎100只以上构成特大案件。

目前,秦某、苗某、谢某、黄某、王某已被黄泥河森林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