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落网!四平警方侦破29年前命案积案



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公安分局把侦破命案积案作为攻坚重点,广泛收集信息、深度挖掘线索、强化案件研判,全力以赴开展命案积案侦破工作,于近日侦破一起29年前命案积案,将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捕归案。

1992年,四平市叶赫镇村民张某将齐某某杀害后潜逃,由于受当时条件所限,该案一直未能侦破。

2021年3月2日,刑警大队获得案件线索,一名叫李某的男子于1992年在叶赫镇将一名男子杀害后潜逃至内蒙古。接到线索之后,警方立即组织召开案件专题会议,对此线索进行认真梳理。办案民警调取了1992年案件卷宗,经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发现这个李某很有可能与当年杀人潜逃的张某为同一人。

根据这一重要线索,分局办案民警经过分析研判,查找到李某的身份信息,经相关人员辨认确为张某。经过进一步研判,基本确定犯罪嫌疑人就藏匿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兰屯柴河镇。

3月14日,侦查员日夜兼程驱车1000多公里到达抓捕地点,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藏匿在一处民房中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捕归案。

经突审,张某如实交代了自己于1992年在四平市叶赫镇因与齐某某发生口角后一时冲动将其殴打致死,后潜逃至内蒙古,为躲避公安机关抓捕改名李某某的犯罪事实。

在押解回平的路上,张某感叹:“这么多年来我四处漂泊,不敢回家,不敢去人多的地方,几乎每天都在担惊受怕中度过,看见穿制服的人就心慌,夜里睡觉更是经常做噩梦。我知道早晚有一天会被抓,但一直抱有侥幸心理,现在好了,自己终于解脱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