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江源林区基层法院湾沟人民法庭切实解决辖区物业费问题

江源林区基层法院湾沟人民法庭在“万警大走访”活动中,高效地解决辖区人民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得到辖区干部群众的称赞。


近日,法庭组织干警走近群众,深入到辖区物业公司、供暖公司,全面摸清辖区内物业服务公司数量、摸清辖区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的原因,掌握一手材料,了解了物业和居民之间的诉讼产生的原因。


湾沟人民法庭所管辖的辖区是湾沟镇和松树镇,这两个镇人口老龄化严重,有很多老人。物业公司反映称,很多业主不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实在没有办法才将业主起诉到法庭。


法院了解到,业主不缴纳物业费是因为物业公司没有提供相应的服务,对小区的环境没有及时的进行清理,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都是小区居民反映物业在提供服务时没有尽到相应的职责。


针对了解到的情况,法庭充分发挥基层调解力量、“法官进网格”作用,与有关部门联动解决纠纷。对于物业公司反映的业主不缴纳物业费这一情况,法庭法官给出了法律指导意见和进行诉前调解来实际解决问题。对于业主对物业的服务质量不满意的情况,法庭和社区召开业主和物业对话的大会,让住户对物业的职责缺失提出意见建议,也对物业的责任和业主的责任进行了说明,保证物业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态度。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