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榆树法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提高法院干警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扎实做好法院内防火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自防处置突发应急能力,9月10日下午,榆树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机关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司法警察大队特别邀请了吉林省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教官白银龙同志授课,各部门法官干警、安保人员、食堂工作人员以及重要岗位的后勤保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白教官运用图片、视频资料,回顾了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通过对案例进行剖析,向干警们阐述了火灾的严重后果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着重介绍了如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逃生技巧等方面的知识,针对油锅着火、电器火灾、车辆火灾等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情况,讲解了预防措施、补救方法、逃生疏散方法。对灭火器械、消防逃生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提醒干警“创业千日功,火烧一日穷”,要时刻警惕工作和生活中潜在的安全隐患,从根本上预防和杜绝单位和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干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理解,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增强了火灾应急防范和处置能力。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