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德惠法院:坚持人民至上 践行司法为民

“人民群众诉讼服务体验提升改善工程”是德惠市人民法院自内而外开展调研,深挖审判执行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刀刃向内,彻底改革,对内疏通管理桎梏,对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项惠民工程。


在“人民群众诉讼服务体验提升改善工程”统领下,法院领导班子深挖制约法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制定“审判执行质效进入全省双前十”工作目标,下大力气去除顽瘴痼疾、沉疴旧病,建立制度5项,健全制度19项,结合了德惠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中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机制、制约监督机制,促进了法院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和风清气正、朝气蓬勃的政治生态。

2019年末,审判质效考核一度位列全省第二名,执行质效排名由全省后三名提高至全省第18名;2020年末,审判质效位居长春地区第3位,全省第16位;2021年上半年,审判质效排名全省第16位,执行质效排名全省第7位,审判执行质效稳定在全省上游水平。


法院将以“人民群众诉讼服务体验提升改善工程”为抓手,围绕各项既有制度,因时制宜,统筹司法质效、司法效果、司法作风和司法保障建设,坚持创新路径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切实打通法院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