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深山盗伐林木 铁证如山难辩  靖宇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

       近日,靖宇森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4月3日,靖宇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赤松镇林场施业区附近的林地内有大量落叶松林木被盗伐。接到报案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寻找案件线索。


    到达案发现场后,民警发现共有26株落叶松林木被砍伐,合立木蓄积2.7463立方米。由于涉案地域位于深山之中,现场既无目击证人,也没有视频监控,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瓶颈。


    民警转变侦查方向,在附近村屯开展摸排走访。经过不懈努力,发现辖区居民吴某和任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在任某家中发现了大量的新鲜落叶松原木。民警立即依法传唤了犯罪嫌疑人吴某和任某。


    起初,吴某和任某存有侥幸心理,拒不承认犯罪事实。经民警耐心劝导、释法明理,在大量证据面前,吴某和任某无法狡辩,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