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线上“两连审”——刑事审判团队复工再发力

目前,长春新区人民法院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刑事审判团队全力保证刑事审判工作的正常开展。

5月17日下午,刑事审判团队利用云上法庭和华宇智慧庭审系统,采取“无接触”的模式,集约高效地审理了2起刑事案件。

开庭前,办案人仔细查阅卷宗,整理案件争议焦点,确保案件审判质量。2起案件的被告人1名被取保候审,另外2名被羁押于长春市第一看守所。办案人积极与看守所和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沟通,由书记员联系技术人员、看守所工作人员提前一天调试设备,确保庭审正常进行。

在确认线上庭审系统正常运行之后,审判长宣布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各个环节在线上有序进行。大屏幕清晰显示着实时动态,画面清晰、声音流畅、庭审规范、秩序井然。最后,随着法槌敲下,两起案件的线上庭审顺利结束。

为抓紧完成紧迫的工作任务,刑事审判团队不断学习审判方式,强化线上审判工作,既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又提升工作效率,努力提高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