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平凡“警事”温暖心房

      “感谢民警同志,不仅为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还解开了我们心里的疙瘩!”近日,因排水沟问题闹得不可开交的两位村民握手言和后,一同向为他们耐心调解的民警致谢。不论是矛盾化解,还是普法宣传、服务企业,在大安市公安局这个大家庭中,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平凡“警事”每天都在发生,既温暖了群众的心,也为这个春天增添了暖意。


邻里地界引纠纷 民警调解促和谐


    4月20日,大安市公安局新艾里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时发现,辖区村民丁某与吴某因耕地里排水沟问题产生矛盾。


    丁某和吴某是地邻。丁某在自己稻田地边修筑了排水沟,吴某认为该排水沟影响到自家农机具调头,双方因此产生矛盾。在调解过程中,民警得知双方有亲戚关系,便以此为突破口,对二人分别进行耐心劝导,引导双方各抒己见,精准疏通他们“心里的堵点”,让他们认识到邻里间、特别是亲戚间更要互相理解、礼让。


    通过民警的调解,丁某同意将排水沟回填一半,让吴某农机具有足够的调头距离。至此,双方握手言和,一起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普法宣教进村屯 交通法规入民心


    时值春耕,农业生产活动增多,涉农车辆涌上路面。为有效预防、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4月21日,大安市公安局大赉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村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广大村民心中播下交通安全的种子。


    活动中,民警向村民发放了宣传资料,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农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村民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