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榆树市人民检察院对九件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提高司法公信力,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近日,榆树市人民检察院对胡某某危险驾驶、王某某交通肇事等九件案件召开了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了听证员、公安机关办案人员、案件当事人参加了听证。

听证会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艳主持。

会上,承办检察官分别就每件案件的案情、拟作出相对不起诉的理由及法律依据作了详尽介绍,听证员在充分听取案件在公安机关办理情况、检察机关对案件审查情况及当事人之间是否达成自愿赔偿谅解等情况后,分别对个案发表意见并同意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

参会听证员认为,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并适时召开公开听证会,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听民意、解民忧,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在惩治犯罪、化解社会矛盾、实现“三个效果”的统一作出的积极努力。

下一步,榆树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检务公开,做到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与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相结合,坚持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以公信促廉洁”,以实实在在的办案质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