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多措并举精准治毒 固本强基全民防毒  四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深入开展“清源断流”专项行动

近期,四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围绕中心、固本强基,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全面实施“系统治毒、专业缉毒、精准控毒、全民防毒”五大战略,形成了“打防并举、精准管控、全民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
   

四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坚持“零容忍”“零懈怠”,持续保持严打态势,于近期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清源断流”专项行动推进会,对“清源断流”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落实禁毒研判制度,推进涉毒问题信息共享机制建设,深化“集群打零”新举措。
   

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开展农村毒品问题专项治理。落实市、县、乡、村四级书记禁毒工作责任,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毒品问题治理工作通知》,指导各地落实农村毒品问题治理工作12项措施,制定了农村毒品问题治理考评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毒品问题治理工作有效开展;大力开展寄递物流渠道贩毒整治。建立健全规范制度,进一步完善防范打击寄递物流渠道禁毒工作职责,落实“三个百分之百”的工作目标,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开展查缉行动,严厉打击通过寄递物流渠道开展的贩毒活动;大力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工作。扎实做好易制毒化学品运输、使用、储存等环节的监督管理工作,建立了以公安禁毒为牵引,各部门整体联动、全流程闭环管控的易制毒化学品监管机制,增强了风险防控能力,有效杜绝了易制毒化学品非法流失问题的发生;大力推进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整治。禁毒支队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禁种铲毒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同时,深入农村、社区,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的禁种铲毒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体现人文关怀。强化对吸毒人员的管控工作和毒品预防教育。深入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清隐、清库、清零”三清一收和“重嫌必检”专项行动,印发了《党的二十大四平禁毒安保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和“三个严防、一个确保”的工作要求,对在册、在库吸毒人员进行了风险分类评估管控,落实了“四早制度”和“五个不放过”的排查原则,确保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和涉毒敏感事件“零”发生;高标准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整治。召开了全市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印发了《四平市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职能部门的职责,并对持有驾驶证的吸毒人员、已被注销驾驶证的吸毒人员、持有驾驶证的吸毒人员名下车辆等内容开展核查,落实调度督导通报制度;高起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支队坚持把全民防毒作为推动禁毒工作的落脚点,创新四平区域特色的禁毒宣传形式,将“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贯彻于禁毒的各项工作中,印发了《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方案》,细化了活动内容,通过广播电视播放禁毒常识、市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