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绿园区召开府院联动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5月26日上午,长春市绿园区召开府院联动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府院联动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绿园区府院联动推进、法治绿园建设等议题展开。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绿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晓方主持会议。绿园区司法局局长王树刚、绿园区人民法院院长绳继萍、绿园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成元作汇报发言。

区长方述华对府院联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意见。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府院联动工作方向任务,努力在营商环境建设、源头预防前端治理、机制完善创新三方面实现突破,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突出关键、服务发展。加快推进法治环境建设走深走实。要服务发展大局,全力护航项目建设,要树牢法治思维,联动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前端治理,有效化解行政争议,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防范风险隐患。要健全机制、长效落实。有力保障府院联动高质高效运行,要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信息公开机制、督导检查机制、服务保障机制。

绳继萍院长在汇报中指出,本次会议是落实省市府院联动会议精神,深化绿园区府院联动工作的重要举措,绿园法院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联席会议精神,逐项落实各项具体任务。强化行政争议协调化解。积极发挥全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领导小组作用,制定工作规程,协力提升行政争议诉前化解率。推进行政负责人出庭制度的落实及开展“以庭代训”。将行政机关法定代表人纳入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中,邀请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旁听,促进依法行政能力的提升。推进行政机关自我纠正化解行政争议实施办法的落实。积极学习实施办法,对照规定,制定相应的规范,推动实施办法落实。实现执行信息平台畅联。打通信息壁垒和“一事一议”的工作方式,推动执行联动向信息化、常态化转变,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合力。凝聚清理企业债务合力。结合诚信政府建设,对于拖欠民营企业债务的问题,健全完善政府履约践诺的机制,开展国有企业债权清收。推进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工作。加大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力度,合理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联合全区形成合力,最大限度降低金融风险。

下一步,绿园法院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完善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细化责任清单,切实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协作互动,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绿园、现代化新绿园保驾护航。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