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加强能动履职 让“以人民为中心”落得更实 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近日,长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贺深入基层检察院调研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案”,切实解决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二道区检察院,周贺详细了解党建引领促能动检察和新媒体宣传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司法为民,畅通人民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的通道,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大“支持起诉”和“司法救助”力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温度;要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引导大家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通过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要着力提升释法促和、定分止争的能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源头。

在宽城区检察院,周贺先后来到公开听证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以法治力量服务保障民生,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要注重涉法涉诉问题化解,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要以“检察之智”解民生忧困,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实、满意度更高。

市委政法委、二道区、宽城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