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奋进时代征程 凝聚青春力量|和龙林区基层法院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干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促进和龙林区基层法院“青年文明号”进一步释放活力、发挥作用,引领青年干警弘扬文明风尚、展现青春风采、创造优异成绩,和龙林区基层法院组织全体青年干警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通过开展青年分享、普法宣传、岗位行动等实践活动,向社会充分展示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的青春风貌和昂扬斗志。

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依托“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载体,组织青年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青年小组为单位开展“周分享”活动和青年学习小组集体学习会,让青年干警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通过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雷锋》引导青年干警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激励每位青年干警努力工作,为新时代法院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全面开展普法宣传


在清明节、中国旅游日、民法典宣传月等时间节点,组织青年干警到辖区林场、社区及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青年干警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和面对面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提升过往群众及学校学生的法律意识。此次开放周普法宣传活动,青年干警们共发放了宣传单1500余份,有效提升了林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用法的意识。

组织“模拟法庭”活动。来自和龙市西山小学的28名师生及4名社区工作人员身临其境体验了法院司法审判工作,学生们身穿制服正襟危坐在审判庭中,模拟开庭审理一起涉嫌故意伤害罪的刑事案件。本次活动是一次对未成年人进行法治宣传的有力推动,让同学们意识到法律就在每个人的身边,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以及他人,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在受法律保护的同时亦受到法律的约束,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积极开展志愿活动


组织全体青年干警到和龙市西城镇金达莱村开展“义务种花,美化环境”志愿活动。青年干警们手持工具、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忙碌,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切实为美化绿化家园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干警的青春风采。

青年干警深入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为社区百姓干实事、干好事,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活动中,青年干警们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向过往群众宣传保护环境知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善意劝说,使辖区内的卫生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和提高,也促使林区群众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文明习惯。

青春奋斗正当时,不负韶华勇担当。在法治建设的漫漫征途中,和龙林区基层法院全体青年干警将继续砥砺前行,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模范带头作用,汇集青春智慧,践行司法为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书写对法治事业的青春告白,用青春谱写出最美乐章!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