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高效解封暖人心 办好实事解民忧

近日,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庭审后办案法官接到了来自被告王某的一通感谢电话,感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官对其的理解和帮助。

原来,被告刘某和王某原系夫妻关系,刘某自2021年5月以生活所需为由陆续向原告借钱,欠款系二被告婚姻存续期间产生,存在夫妻共同债务的可能,因此原告同时将二人作为被告提起诉讼,并申请财产保全。

王某得知情况后向法院提出异议,并提交证据证明其与刘某已经离婚,表示自己对于刘某的债务并不知情。离婚后,王某独自一人工作抚养孩子,现在孩子还在生病期间,账户被冻结,孩子的医药费无法支付,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

净月法院办案法官在了解基本案情,查看双方提交的各项证据材料后,考虑到王某生活的实际困难,目前法院已经查封另一被告刘某的房产一处,房产的价值基本可以覆盖标的额,遂约原告到法院说明情况,询问其是否同意解除对被告王某名下账户的冻结,经过法官耐心的释法明理,原告同意解除对被告王某的财产保全申请。

办案法官及时作出裁定移送执行局,在密切配合下24小时内就完成了对王某账户的解封,保障其日常生活的需求。案件开庭之日,原被告当庭和解,法官为双方出具了调解书,债务的确非夫妻共同债务,被告王某不需要承担还款责任,庭后王某向法官拨打了这一通感谢电话。

一通电话,不仅体现了当事人对办案法官工作的认可,更是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净月法院将继续在审判工作中灵活采取保全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