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迈好从警第一步,扣好从警第一扣 ——四平监狱对新民警进行岗前集中培训

   “我 宣誓,我志愿成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雄浑的宣誓声在视频会议室中回响,四平监狱39名新入职公务员向着警徽庄严宣誓。10月12日,他们终于穿上了梦寐以求的威严警服,成为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



  监狱党委副书记、副监狱长徐占锋代表监狱党委对新警培训结束宣誓入警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对新警提出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在监狱领导的谆谆教诲中,新民警们仿佛又回到了报到的那一天……

  来到四平监狱的第一天,39名来自省内外各地的新民警们脸上还带着稚气,听着教官的讲话开始了训练。此次为期9天的岗前集中培训,期间安排了入警教育、理论知识、体能训练、心理咨询、警示教育等10余项内容。岗前集中培训既是新民警了解监狱工作的开端,也是塑造一名优秀监狱民警的基础,更是对他们职业发展规划的指引。


政治引领,党建先行


    新民警作为四平监狱未来的希望,此次培训特别突出了塑造新民警价值观方面的内容。监狱在培训之初,专门为每名新民警印制入职培训手册,成立了四个新民警小组,指派优秀的青年民警担任组长,并指派经验丰富的中层干部担任临时教导员,轮流值班负责集中培训中民警的思想生活情况。通过一系列措施,使新民警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生活、训练井然有序。



  国庆安保期间,监狱组织新民警参加十一升旗仪式,收看国庆阅兵活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为新民警们树立了四平监狱庄重、威严的初步印象;收看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盛况,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举世嘱目的巨大成就,使新民警们感受祖国的发展与强大。



  培训后期,监狱组织新民警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全体新警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认真倾听了革命先辈们的感人事迹和奋斗历程,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新民警们纷纷表示会把悠久的革命历史牢记心中,践行革命先辈遗志,尽快融入四平监狱这个大家庭。





学习本领 增长才干


     此次培训,监狱党委对于新民警的培训非常关注,监狱领导深入培训课堂和新民警话发展、谈经历、讲道理。并多次深入备勤楼,看望新民警,了解新民警生活起居和学习情况,对新民警进行鼓励。
为了使新民警深入了解监狱工作,掌握基本的工作方法和技巧。监狱专门安排了狱政管理、狱内侦查、教育改造、劳动改造、个别谈话技巧等21项课堂教学,监狱领导和科室、监区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中层专门为新民警授课。在课堂上,授课老师从点点滴滴的基础知识讲起,讲监狱工作的光荣与艰巨,讲规范执法的原则,讲处理日常事务方法,讲谈话技巧等,通过解答新民警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为新民警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强身健体 快乐工作


    在短短的9天时间里,安排新民警进行了大量的警体技能和队列、体能训练,并组织了各项文体活动,为新民警今后健康、快乐的工作开了一个好头。新民警们认真训练,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培训结束时,对新民警的队列训练内容和警体技能进行了考核,新民警步伐整齐划一,指挥动作规范,充分展示了学习训练成果,全部通过考试考核。




融入实战 赢得考核


  为了提高新民警的真实本领,在加强培训考核的同时,监狱安排将新民警引入监狱工作的第一线。在培训期间,适逢国庆安保,监狱组织新民警参与了国庆安保备勤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作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备勤任务。安排新民警到监狱一线参观,了解监区的具体职能,在第一时间打消了新民警心中的疑虑,使新民警对监狱教育改造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组织新民警参加集体清理周界劳动,增强了新民警的动手能力,提升了集体荣誉感。

  新民警的岗前集中培训结束了,岗前集中培训,让新警们经历了很多,收获了同事间的真挚友谊、战胜了完成新警转变的所有困难。今天,他们将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新征程,愿年轻的39名新民警锤炼出全新的自我,成为优秀的监狱人民警察。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