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执法监督员座谈会,听听他们都说啥

“执法监督员座谈会是个很好的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感触很深。作为监狱的执法监督员,不仅要监督监狱执法公平公正,还应该当好宣传员,把监狱工作向社会、公众做好解释和宣传。”律师韩春艳说。


为持续深化狱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强化依法治监,提升监狱公正执法形象。近日,梅河监狱召开执法监督员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执法监督员对监狱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副监狱长张林向出席的执法监督员表示欢迎,介绍了梅河监狱的基本情况和监狱在收押、刑释、减刑假释、狱务公开等执法环节的情况,并代表监狱对执法监督员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对监狱自身如何主动接受监督进行了表态及阐述。监狱将不断深化狱务公开工作,以制度建设促进公正文明执法,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执法情况,回应公众的询问,增加执法工作的透明度。


执法监督员 王建平
监狱应该充分利用好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将服刑人员的劳动、生活与学习环境、文化体育活动等教育改造成果向社会公众展示。



执法监督员 姜树新
“知其所止,安守本分”,监狱应该积极打造出一支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不断提升民警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倡导在监狱开展“党建+”模式,持续弘扬正能量。



执法监督员 韩春艳
服刑人员在监狱内服刑改造就应该遵规守纪,服从管理,在思想上改造,在劳动时悔罪。倡议监狱开放日可以邀请更多的服刑人员家属走进狱内,感受、了解、信任新时代下的文明监狱。



驻监检察官 徐景强
近几年监狱新生力量比较多,应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为新民警提供优质的业务知识培训,使他们能够尽快转变角色,全身心地投入到监管改造工作中。


会议结束后,监狱领导对执法监督员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执法监督员们一如既往地履行好监督职能,为监狱执法工作建言献策。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