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疫情防控力保律师阅卷不耽误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保障诉讼依法顺利进行,充分保障律师职业权利,公主岭市人民检察院集思广益,通过多种方式为律师提供阅卷服务。




日前,长春市某律师事务所齐律师因疫情影响无法到公主岭市检察院阅卷,在通过电话表达了意愿后,公主岭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启用异地阅卷的方式,为其提供帮助。


“您好,齐律师,我们已经与您当地的检察院案管部门联系,您可以去当地的案管部门领取光盘,接下来请您按照我说的步骤来提交阅卷手续。首先要在12309中国检察网注册信息,提交《委托书》、《律师事务所刑事辩护证明》、《律师证》,上传完成后,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检查您提交的手续,确认完备无误后,我们会马上刻录光盘,通过机要通道邮寄到您当地的检察院,您领取到光盘后我们会告知您阅卷密码,感谢您的配合。”在案管员倪娜一番耐心专业化的电话沟通中,律师成功提交了阅卷手续。




随后,公主岭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员致电长春净月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经过沟通后,两地案管部门达成一致,决定携手帮助这名律师解决阅卷难题。


采取通过机要通道将刻录的光盘邮寄到长春市净月开发区检察院,并联系齐律师在净月开发区检察院领取光盘的方式,确保电子卷宗快速、安全流转到律师手中,保证诉讼工作顺利进行。


疫情虽然阻隔了距离,但阻隔不了人心,更阻断不了检察机关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保障辩护人、诉讼代理人阅卷需求既是我们案管部门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履行的义务。目前在疫情低风险的时期,我们依旧倡导律师等诉讼参与人通过邮寄、快递等方式邮寄材料,倡导律师等诉讼参与人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查询案件进度。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