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通化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会议

318日下午,通化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会议(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祥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院政治部主任先后汇报了政治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政工部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强化教育培训,构建大宣传格局,全面加强规范化建设、政工队伍建设和基层院建设,全面履行了政治工作职能,为稳定检察队伍、提高业务素能、服务工作大局、落实职业保障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政工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以素能提升为重点,以从严管理为保障,以基层建设为依托,培养“敢于担当、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三种精神,历练“以上率下、求真务实、追求极致”三种作风。要坚持思想政治导向,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检察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检察职业精神,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要坚持科学管理导向,加强规范化建设,规范档案管理,推进两级院班子建设,抓好检察队伍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各类检察人员的积极性。要坚持司法核心导向,加强核心业务素能培训,树立人才意识,注重人才选拔培养,不断强化检察队伍素能建设。要坚持宣传舆论导向,牢固树立“一个案件胜过一沓文件”的工作理念,结合党委中心工作、“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等重点工作,集中宣传各项检察工作成效,讲好“通化检察”故事,努力提高《检察日报》、《吉林日报》、《通化日报》等主流媒体的上稿率,打响通化检察品牌,切实提升检察机关的社会公信力。要坚持基层建设导向,落实服务工作理念,优化基层院考评机制,规范表彰奖励,建立典型选树长效机制,为检察工作整体升位夯实基础。要坚持正确业绩导向,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党建、政工、纪检监察部门在队伍建设中的“三位一体”功能,研究解决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配齐配强政工干部,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创新型政工队伍,形成政工队伍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检察政工事业新局面。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