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加强经验交流 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夺取三年目标的最终胜利,5月26日,辽源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交流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上级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交流工作经验,阶段性总结全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对标专项斗争三年目标,对全系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司法局副局长、局扫黑办主任宋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个县区司法局、市强戒所、市律师协会结合职能,分别从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氛围营造、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挖掘、特殊人群排查管控、机制制度创新、戒毒场所“第二战场”作用发挥、律师行业管理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宋卫华在总结前一阶段全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后,就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再次提高政治站位,克服疫情影响,坚定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胜决心。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不足,增强推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要完善制度机制,落实任务清单,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各县区司法局及市强戒所分管领导、扫黑办工作人员,市律师协会会长,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局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