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汪清林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吉林省汪清林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建设节约型检察院。 会议由院党支部书记苏树林主持,全体党员、非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中,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全院发起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全体党员干部签署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承诺书》。党员代表交流了心得体会,党员们结合所学内容,交流所想所悟所思,立足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谈如何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支部书记苏树林结合学习内容和本院开展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讲了五点意见。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表明了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领导率先垂范,带动党员群众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中倡导新风尚。领导要率先垂范,上行下效。领导干部要引导大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理念,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朋友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发扬光大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党员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检察干部要清醒认识到新冠疫情对我国农业生产带来的挑战,要始终怀有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落实“光盘行动”,牢固树立爱粮节粮观念,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党员干部要大力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理念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勤以修身,俭以养德”,节约水电纸墨,开展“节约办公”行动。全体检察人员要从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件办公用品做起,办公垃圾实行分类处理,做好资源回收和再利用工作,不断把勤俭节约之风推向深入。 


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自觉提升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全体检察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自觉提升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把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工作生活态度和社会责任,做好典范、言传身教。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让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