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11月16日,吉林市丰满区检察院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专项整治工作主旨和要求,逐一开展深刻的自我剖析,并就下一步抓好自身建设和分管业务提升提出具体可行的举措。

随后,该检察长殷耀君对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主旨和要求进行了再次强调。他指出,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先后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自查自纠等形式,取得了一定效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秉持高度政治自觉,落实工作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政法机关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问题上,一定要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十分坚定,行动十分坚决。全体检察干警要从反面典型中深刻汲取教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头上时刻高悬法纪的明镜,手中始终紧握法纪的戒尺,心中长存道德的底线。

要坚持正风肃纪,扛起从严管党治检责任。 


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牢牢把握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各项要求,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抓紧研究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具体实施细则,逐项内容、逐个步骤地细化工作措施,做到标准不走样、程序不变通、环节不减少。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对本部门的专项整治负责,确保整治活动不走过场、不误虚功、取得实效。

要强化担当作为,服务决战决胜大局工作。


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今年疫情和经济形势都十分严峻,检察机关必须牢牢把握主动性,作为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