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聚焦实战化 抓好大练兵 吉林法院司法警察“新年第一课”开讲

为深入开展全省三级法院警队实战化训练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推进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掀起实战化练兵新热潮,1月6日吉林高院司法警察总队组织召开全省法院司法警察省级教练员“实战化训练”培训会。全省法院司法警察省级教练员及各地区训练骨干共40名同志参加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共三项议程。一是由参加“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课目示范培训班”的教练员详解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司法警察管理局有关“实战化训练”的示范培训内容;二是对《2021年度全省法院司法警务人员岗位大练兵工作暨大培训、大练兵、大考核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布置工作任务;三是成立司法警务理论指导、警务装备实用、技体能实训、日常警务保障、案例推演等课题攻关组,部署工作安排,筹备2021年度“送教下基层”等活动。会上,全体参会教练员还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的将教育培训与司法警务工作相结合以及2021年度全省法院司法警务训练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是吉林法院开展教练员提档晋级工作后首次组织省级教练员开展的一次重要培训,目的是通过组织教练员交流学习最高院及其他地区在实战化教学训练方面的经验做法,以达到迅速传播交流、推广应用之目的。‍

开展培训练兵是全面加强司法警察队伍能力建设,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使命任务的重大举措。自最高院在全国法院部署开展“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以来,吉林法院始终坚持转换训练思维,强化实战理念,打好训练“组合拳”,开展了一系列精品活动。


2021年吉林法院将继续精准发力,将教育训练的“准星”瞄准实战化的“靶心”,总结以往的训练方法及经验,发挥好全省警队教练员的辐射作用,以点带面,通过科学组训、严格施训,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姿态,完成好新一年度的实战化训练任务,努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司法警察队伍。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