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你好,2021



2020年,梅河口市人民法院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牵引,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党建基础,着眼能力抓队伍,突出管理抓作风,围绕党性抓修养,推动“三个规定”“加强管理年”“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 纯洁政法队伍”等多项工作走深走实,做到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凝聚发展合力。

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梅河口市人民法院贯彻精准方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以党建带扶贫,送司法服务下乡,积极引导贫困村“凝血”“造血”,扎扎实实地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梅河口市人民法院两百余名干警自农历新年伊始就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入户筛查、派送酒精、宣传防疫知识,冰天雪地里迎难而上,甘做“逆行者”,只为换取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同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审判执行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司法服务“不掉线”、公平正义“不打烊”。

2020年,梅河口市人民法院紧扣扫黑除恶三年斗争总目标,立足法院职能,主动晒出“成绩单”威慑犯罪、警示社会、维护稳定。成立专门合议庭,严守司法公正“生命线”,公开审理涉黑涉恶案件,构建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2020年,梅河口市人民法院落实府院联席会议精神和任务清单要求,邀请领导干部旁听庭审,认真健全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的良性互动机制。集中办理涉及环境资源类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实现“三审合一”,用法治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2020年,梅河口市人民法院凝心聚力强执行,攻坚克难求实效,集中开展“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行动,奔波千里,全力推动“黑财清底”行动;组织被执行人观摩拒不履行判决、裁定案庭审,零距离感受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

2020年,梅河口市人民法院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深度应用,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网上调解无远弗届,充分发挥“互联网+司法”优势,做到让当事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转变,打通司法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020年,梅河口市人民法院注重发挥社会功能,全面延伸服务触角,聚焦群众矛盾纠纷,深度参与基层治理。开展普法“六走进”活动,恪守为民初心,播撒法治阳光;“一庭两所”解纷机制联动联调,平息纠纷促和谐;“道交一体化”调解中心多元解纷,打造市域综合治理新模式;驻社区党群服务站法官工作室,将优质的司法服务送到家门;送法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温暖护航企业发展;设立互联网纠纷合议庭,向创新要效率,精准解决网络纠纷。

2021年
我们有更多自成一格的计划
2021年
我们会聆听更多群众的心声
2021年和每一年一样
我们将继续前行
永不止步

再见了2020
我们将拥抱2021
我们感叹不平凡的2020
于是我们更加期望未来
你好,2021
我们期待无限可能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