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胡占利:坚守岗位 只为春节林区道路安全

“林区路面易滑,注意安全,降速行驶。”老胡一如既往地指挥过往客运车辆靠边停下,上车检查是否超员、灭火器、安全锤等设施是否完好等。

这是一名从警34年的交警——胡占利,每天要重复多次的工作。老胡是森林交警三岔子交警大队秩序中队的一名老交警,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

“再过几年老胡就要退休了,要是以后看不到老胡了还真挺舍不得!”一名跑短途客运的司机说。

老胡警务技能过硬、为人处事公正同时经常热心帮助路过群众,这些年来来往往许多驾驶员在他的教育下,都改掉了一些不文明不安全的驾驶习惯。所以这条路上的客运车出事率极低,驾驶人也都愿意和他打交道,大家也在相互接触后也结下深厚警民情谊。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让三岔子林区按下“暂停键”,小区封闭、人员隔离......一切来得那么突然。老胡除了值班巡逻外,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上。

他充分发扬老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主动请缨要求驻守隔离点,队里考虑他年纪大了让他多休息。

可他说:“咱是一个老民警,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咱得冲在前,虽然也快到退休年龄了,但是在岗一分钟就要干好60秒。”

今年春节为了辖区交通安全平稳、畅通,老胡依然奋战在执勤一线。去年除夕前夕,在外地工作多年的女儿打电话说:“想家了,要回家过年”。老胡和女儿有四五个新春佳节没在一起度过了,可同事家里突然有急事,他二话没说就顶上了。

今年除夕老胡依旧坚守岗位。

“当了34年警察,每天的工作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记得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感觉人生还很长,这一晃啊!三十多年过去了距离退休的日子也开始倒数喽!我还真不舍得离开咱们这个队伍,所以呀!我要更加珍惜退休前的每一天!不管怎样我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在这里我祝愿大家新年愉快,走平安路,过幸福年!同时也祝我的家人平安幸福!”老胡说。

没有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也许几年后马路上不在有你执勤的身影,但这宽广畅通的道路上有你曾洒下的汗水;

你的脸庞虽已不再年轻,但在这平安畅行的道路里有你青春的模样!时光荏苒、光阴流逝,唯一不变的是坚守初心、无私奉献还有对公安事业的那份执着。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所有坚守在一线的老党员、老民警、老同志致敬!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