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以青春之名,守护你

近日,吉林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织委员会下发《关于命名2019-2020年度吉林省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决定》,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被授予“2019-2020年度吉林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分管领导32岁,部门主任29岁,部门干警7人,平均年龄29岁,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是一个年轻且富有活力的团队,多年来,他们坚持梦想,背负正义,始终奔波在履职的路上……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牢牢聚焦检察核心职能,创新工作举措,打造了集专业办案、精准帮教、立体保护和多元预防为一体的“阳光梅检”未检工作品牌,荣获吉林省检察机关十佳检察品牌、优秀品牌创建单位。

建成未成年人关护中心、未检专门办案区,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保护站;配置心理疏导、亲情会见和宣告训诫等功能室;选派具有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专业知识的干警从事未检工作;强化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不断提升未检干警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多年来,共为200余名人身权益遭受侵害的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护。创设“爱心小屋”,定期为留守儿童讲授法治自护课程、分享红色故事,开通家长课堂,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开辟救助、维权“绿色通道”,推行“只问一次”工作法,严格落实未成年人案件特别程序。……

一次次创新、一步步落实,这支年轻的团队身上凝聚了青春的力量,他们满怀热情,在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控告、申诉、未成年被害人的司法救助、未成年人刑事执行以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引领和带动了青年检察官们追逐梦想、赢得荣光!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