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清明寄哀思 检察官缅怀革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为缅怀先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清明时节,全省各地检察机关相继开展了祭扫烈士墓活动。

4月1日上午,敦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祭扫陈翰章烈士陵园活动。活动中,全体干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陈翰章将军雕像敬献花篮,并站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地举起右手,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检察干警们集体进行检察官宣誓。

祭扫结束后,全体干警参观了陈翰章将军纪念馆,聆听解说员讲解陈翰章将军的英勇事迹,观看珍贵的实物和照片,回顾抗战时期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

4月1日上午,白石山林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在蛟河市东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烈士祭奠主题党日活动。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鲜花奠英灵。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两名青年党员缓步上前敬献花篮,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向革命纪念碑三鞠躬。随后,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

4月1日上午,靖宇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瞻仰了人民英雄杨靖宇将军纪念碑,向革命先烈献花,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干警参观了抗联博物馆,回顾抗联历史,学习英雄们的革命精神。他们伫立在杨靖宇将军蜡像前,鞠躬默哀,此时虽没有豪言壮语,心中却鼓起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4月1日上午,临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了市直机关千人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身映苍松翠柏之间,伫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干警们身着检服,胸带白花,鞠躬默哀,心随着哀乐轻轻地起伏着,此时没有豪言壮语,心中却涌满了对逝去先烈们的深深哀痛与崇高敬意。

祭扫结束后,干警们开展了重温入检誓词活动。他们高举右手,用铮铮誓言向党作出了郑重的承诺,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广大检察干警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以满腔热情投身检察事业中,自觉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