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多措并举学党史 不忘初心再奋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法院多措并举,丰富形式,创新载体,拓“广度”、延“深度”、强“力度”,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抓强政治引领


宁江法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宁江区委号召,先后召开党组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讲党课、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自上而下、全员发动。为加强工作统筹,专题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3项重要内容、4个工作小组、11部参考书目和12条重点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


院机关党委始终把自我革命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组织购买党史学习笔记97本,指定学习书目97套388本,确保每名党员干警人手一套学习用书,人手一本学习笔记。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会等各类组织生活30次,开展经常性主题教育,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提升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牢牢把握重点内容,抓活学习形式


宁江法院注重结合主题党日,有机融合全省法院“四个十”先锋工程和党员“双报到”制度建设,广泛开展学习动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金刚川》《1921》《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等影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在吉林的100年》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松原纪实》等书籍,征集建党100周年理论文章,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收集“红色瞬间”影像资料,组织参观宁江区烈士陵园。


注重结合年度活动,开展建党100周年专项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经验做法、畅谈心得体会,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涵养文化底蕴;参加宁江区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激发青年干警学习动能;注重结合网络平台,利用两微一端,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传达中央精神、传递党史知识、传播有益经验,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时效性、针对性;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机关干部职工排球赛,取得女子组第三名佳绩,进一步增进法院干警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牢牢把握初心使命,抓实为民服务


宁江法院把普法“六走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各庭室根据自身职能,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围绕方便群众立案、矛盾纠纷快速化解、执行积案集中清理、推进“阳光司法”等工作,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自3月1日至今,开展“小案”集中攻坚小额诉讼案件结案数670件,适用简易程序结案数3025件;推进法院便捷立案依托吉林移动微法院和吉林电子法院,推动网上立案常态化,网上立案数1108件;专项治理“老赖”限制高消费1165人,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干警们以实际行动倾听民意、解决民困、化解民怨、聚合民心。


下步工作中,宁江法院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自觉主动上好党史学习这堂“必修课”,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好、落实好,更加坚定的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