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青春筑梦法治 奋斗点亮未来——辽源中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为提振青年干警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拼搏精神,努力培养一支拼搏无畏、创新进取、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青年骨干队伍,9月10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及时了解掌握青年干警思想动态,进一步激发工作主动性、创造性。辽源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青年干警代表依次发言,站在不同岗位、不同角色、不同视角谈各自的成长经历与工作经验、谈在法院工作的认知和感悟、谈个人职业规划和现实困惑、谈对辽源法院工作现状的体会和思考,积极为辽源法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建立法院人才梯队”“加强青年干警职业培训”“加强审判专业化建设”“用青年力量引领新闻宣传大格局建设”等中肯的意见建议。王钰院长认真记录每一位干警的发言内容并进行充分交流,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困难问题逐一反馈,现场互动氛围积极热烈。

王钰院长表示,青年干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视角多元、举措务实,反映出辽源法院青年干警理论扎实、思想活跃和斗志昂扬。青年干警是辽源法院发展的骨干力量,是推动全市法院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生力军,青年的成长发展决定着辽源法院发展方向,院党组对青年寄予厚望。

王钰院长指出,要锻铸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始终对党忠诚,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践行初心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追随者;要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紧跟法律政策更新步伐,自觉把对法律的忠诚、对群众的感情融入到工作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方向,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疑难愁盼”问题,做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坚强捍卫者;要在本职岗位上担当有为、争先进位,修炼“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锤炼“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做司法事业的无私燃灯者;要坚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以邹碧华、宋鱼水、胡国运、周春梅等先进典型为榜样,传承前辈的优秀品格、事业情怀,慎终如始、正身修心,做清正廉洁的执着践行者。

王钰院长强调,青年人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关爱与培养,院党组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加强青年工作,把更多的目光、更大的希望放在年轻干警身上;院党组和各部门也将为青年干警实现理想、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做好青年干警职业规划,倾听青年干警的意愿和心声。

辽源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艳江主持会议,18名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