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凝心聚力提质效 踔厉奋发向未来 开创新时代双阳法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双阳法院召开2022年全院干警大会

5月12日,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全院干警大会,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未来一个时期总体工作和2022年主要工作。双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法官干警及文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设立了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



会议指出,2021年,双阳法院在区委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有力指导下,全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团结同心、务实笃行,党的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审判执行质效实现新跃升,平安双阳建设作出新贡献,服务大局发展展现新作为,推动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践行司法为民推出新举措,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新任务,双阳法院要始终与省高院、市中院同频共振,主动求新求变,从形势中研判大势,从大势中把握规律。根据省市区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围绕省高院“1313”工作总体布局、市中院“1237”总体工作思路和区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定位,结合双阳法院工作实际及自身存在的问题,探索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准确把握切入点和着力点,提出“1352”总体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2022年,双阳法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全面落实省高院“1313”工作总体布局、全市法院“1237”总体工作思路和双阳法院“1352”总体工作思路,立足审判职能,强化责任担当,为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明确,2022年双阳法院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全力服务实力双阳跨越发展,站在全区大局谋发展,在服务全局中找准定位,凝心聚力投身到推动实力双阳建设的新征程中。积极助推平安法治双阳建设,扎实履行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增能提效,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司法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前沿的“神经末梢”和“基层土壤”作用,以诉源治理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倾力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运用法治力量守护人民高品质生活。推动审判质效态势持续向好,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平稳有序、协调推进。全面锻造高素质的法院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



会上,马向民专委对2022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黄桂茹专委对“苔花工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梁伟副院长对双阳法院出台的“暖心工程十大举措”进行详细介绍。



会议结束后,石泉院长结合2022年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工作,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意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为主题为全体干警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将“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双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伟主持会议,新到任的两名副院级领导王忠旭、祝仰辉通过视频与全体干警见面。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