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坚持工作总基调 打好治理“组合拳”  四平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近日,四平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今年任务。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面对重大风险、重大任务、重大挑战、重大机遇,坚持听党指挥、顾全大局,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同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效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长期稳定,取得了不负时代、不负使命的出色业绩。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定“创建全国最安全地区”目标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开展“五大攻坚战”为抓手,以打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保障,切实做好捍卫政权、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有效防控风险,拧紧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的“安全阀”。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持续深化各大专项行动,确保社会治安主要指标稳中有降;要严格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不断完善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健全“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抓好交通安全、危爆物品、旅游景区、大型活动、重点部位、公安监所等安全监管工作。
   

要聚焦重点难点,打出“五大攻坚战”的“组合拳”。要打赢信访维稳攻坚战,强化依法治访;要打赢防电诈攻坚战,着力构建综合治理格局,有效压降发案数量;要打赢压降命案攻坚战,树牢“纠纷可解、命案可防”的理念,加强矛盾纠纷梳理摸排、研判预警和推动化解工作,严格落实“四定三包”机制,有效预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要打赢强基固本攻坚战,将各项保障向派出所倾斜,筑牢派出所建设基础;要打赢科技兴警攻坚战,坚持“科技支撑实战、情报引领警务”的理念,有效整合信息资源,深化基础平台和设施建设,织密智能感知采集网络,着力打造联合作战指挥体系。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